2020/4/6

[仲介日常] 20年JAA飛機模型漂白!

某間房子,賣掉要交屋了。
我注意到屋主有一架泛黃的JAA的飛機模型留在屋內沒帶走。
我說這台飛機模型可以給我嗎? 屋主說好啊!
於是開始了我的模型漂白計劃!

左側泛黃比較嚴重





臉友提供方法,說泡雙氧水+曬太陽可以恢復白色
參考了幾個影片跟文章的做法後,把飛機分解開始泡雙氧水啦!



把全部的零件一起泡,剛好有這個烤盤+烤網拿來壓重,避免零件浮起來


使用白鴿 雙氧水漂白,一定要用雙氧水的漂白水喔!

整罐給他下去,沒有在管什麼濃度,大概倒了半罐就蓋過去了,全部的模型都要浸到雙氧水裡

蓋上保鮮膜,然後就放在陽台曬太陽

右側面泡了整晚+曬一個早上陰天的太陽,大約過了15小時,白蠻多的。


翻面繼續泡,左側面比較黃。

第23小時,左側也變白了。

第40小時,好像沒辦法更白了。

第60小時,好像到極限了,仔細看還是有一點點色差。
不過再泡下去我怕脆掉,可以晾乾噴保護漆了。

網路搜尋到模型就要用這罐!
抗UV 光澤保護漆! 蝦皮買的

先拿以前抽的鋼彈頭試試,非常有光澤。

土炮曬衣架變成模型噴漆晾乾架

尾翼悲劇,紅色的部分居然掉漆

灰色機翼的效果很好,非常亮。




20年JAA飛機模型,經過浸泡90小時雙氧水,曬了幾天陰天的太陽,最後噴上光澤抗UV模型保護漆,整台飛機都復活啦!
摸起來不覺得塑膠有脆化的現象,機尾的紅色logo有點被漆溶出紅色。
泡起來效果最好的是底座,完全是正白色。
機身還是有點黃,大概是百合白的顏色。
機翼灰灰的噴光澤漆效果最好。
機身反而覺得有一點點霧面。
覺得機身不夠光滑,把機身補了第二次噴漆,滑滑亮亮了!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 想問放到現在有黃回來嗎?
    最近想試試這個方法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