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6/21

日本 AMAZON 退貨經驗


這次六月去日本福岡
訂了十片遊戲片寄到我住宿的飯店去
住宿日期是6/2~6/6

其他九片遊戲片都在6/4~6/5陸續收到

剛好就這片海賊無雙一直沒收到
那時候訂的遊戲片也太多,漏掉這片遊戲
6/6早上八點飯店check out  中午回到台灣才想起來,
ㄟ?好像少了一片?
慘了,怎麼辦?

用amazon的貨物追蹤只顯示已發貨
用日本通運查詢,顯示6/7到貨

通常會在訂購後兩天內送到的,這次居然剛好在我check out的那一天送達
只好先寫email問飯店有沒有收到?



我先用英文寄了信給飯店的客服信箱:

6/9
Hello, I am Chien Meng Ju, I stay at your hotel in June 2 to 6, room 605. It was very pleasant experience.
I had order a AMAZON item, PS4 game DVD in June 2, when I check out in June 6, the game DVD didn't coming.
Do you have received my game DVD?
If yes, I would like to return the game DVD by AMAZON website.
Is this method workable?

結果飯店過了兩天 6/11才回信給我,意思是說因為你退房了,所以東西退回給宅配業者了。
Dear Chien,
Thank you for your e-mail.
That item was retarned to the courier, because it was after check out.


然後我就利用AMAZON的商品登記的"出品者聯絡"


詢問理由的選項我選這個 "返品、返金"  意思大概是退貨退款詢問





=================
然後輸入聯絡內容

我在6/12跟出貨商"玄德屋"聯絡
用破英文寫一篇,然後再google翻譯成日文,
再大概校對一下日文,我日文也只是大概猜的到意思而已

Hello, I am Chien Meng Ju. I am from Taiwan.
I have order the PS4 海賊無双3 in june 1.
But when I leave the hotel in june 6, the game disk did not coming.
Then hotel got the disk in june 7, and return to postman, because I am leave.
Do you got the return disk?
Can I get refund from Amazon?
How do I supports your refund process? 

こんにちは、私はChien Meng Ju です。私は台湾から来ました。
私は6月1日にPS4海賊無双3を注文しています。
私は6月6日、ホテルを離れるときには、ゲームディスクは来ませんでした。
その後、ホテルには6月7日にディスクを持って、私は残していますので、郵便配達に戻ります。
あなたが戻り、ディスクを持っていますか?
私はアマゾンから払い戻しを受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?
どのように私はあなたの払い戻し手続きをサポートしていますか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玄德屋在晚上就回信了
大意是說"感謝購買我們的商品,非常抱歉,馬上退款"



然後就是等待了,
我6/19的時候還沒看到退款
又寫信去問了一次,玄德屋回信說已經刷退了

我才突然想到是用別張卡刷的,一直查錯帳號

再去查證才發現
他們6/12就已經處理刷退  連運費都退掉
6/17信用卡入帳
真的是很有效率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