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6/16

[仲介日常] 新思惟X台中 我的會後心得+回答問題


====以下是心得文備份====
首先感謝 鄭伃書 (Yu-Shu Cheng)很有勇氣,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上台。
也感謝各個講者的分進合擊。
感謝工作團隊的大家幫忙讓流程順暢。
阿,這篇沒有要搶禮物,不用擔心。(自以為會破百讚)

感謝大家認真聽完我的十五分鐘上菜~
本來還很苦惱怎麼表達十五分鐘完成煮飯流程,
最後的想法是影片配上說明加上流程表。
看起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吸收到一點,非常開心~




想到一些真人圖書館的發問:


Q:魚太大隻,電鍋放不下,如何用瓦斯爐蒸魚?
A:試試看切一半放電鍋?XD
切不動的話,就用瓦斯爐,用大的炒鍋,百貨公司很常見的那種不銹鋼大炒鍋,底下放蒸籠架,上面盤子放魚,水不用在意幾杯,直接加到差不多快淹過蒸籠架,因為瓦斯爐蒸魚的話,鍋子裡面一定要有水才不會乾燒。
魚大概蒸十五到二十分鐘,看厚度。可以每過個五分鐘左右打開來看。小心不要被蒸氣燙傷。如果吃的時候發現有沒熟的部位,打微波就好了。
蒸的時候還不用淋醬料,蔥蒜薑醬油魚露調好的一碗醬汁最後再放,避免薑跟魚一起蒸久了會苦苦的。
外面大蒸籠的作法是,最底下燒水的那一大鍋都是八分滿的水,所以瓦斯爐的重點是鍋子不能空燒。


Q:第一道菜要學什麼?
A:決勝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阿!
其實不一定拉,想吃什麼就研究什麼阿,有想吃的動力才會想要改進自己的味道。

Q:鍋子買哪牌的?
A:我目前常用的就是 SOGO樓下台隆手創買的日本職人鐵鍋(深炒鍋26cm), Tefal的不沾鍋(28cm平底+26cm深炒),IKEA買的22cm單柄湯鍋,家裡通常三個人吃都還蠻夠用的。
偶而用一下Lodge的平底鑄鐵鍋,深的鑄鐵鍋就封印起來沒再用了,太重,手會扭到。


Q:鐵鍋好用嗎?
A:習慣不沾鍋的話,不好用。
鐵鍋用不習慣的話容易沾鍋,平常要用潤鍋的方法來炒菜。
潤鍋就是熱鍋的時候,倒一杯左右的油下去,繞一圈,然後把油倒回油壺裡。
轉小火丟菜或肉下去,再轉大火快炒,大火炒可以加三分之一杯左右的水,避免底部燒焦,只要底下還有點水就不太會焦。
所以外面快炒店的炒高麗菜,才會底下水水的。
鐵鍋有個優點是,含鐵量高(?),炒出來的菜,湯汁會有點濁濁的,感覺很厲害。
炒菠菜的話會黑黑的。說到菠菜,一樣用手掰斷成小指長度,炒的時候梗先下,再放葉子,加鹽,加水,稍微翻炒,大火,蓋蓋子悶一分鐘,就可以了!
鐵鍋用完清洗不用清潔劑,稍微刷乾淨就可以了,洗完要放回瓦斯爐上烤乾。
如果真的油到不行,放在瓦斯爐上大火乾燒個十分鐘左右,把表面的油燒掉,會形成一層碳化層,就是天然的不沾鍋了。
外面快炒店有時候吃炒高麗菜會看到一點點黑黑的屑屑,那個不是黑胡椒,是鐵鍋上油的碳化物!吃下去是不會怎樣,比不沾鍋的塗料健康一些~

Q:刀具哪裡買?
A:我現在的愛刀是6吋中式片刀,建成刀剪行買的,中式片刀面比較大,切一切可以整個撈起來放到碗裡去,很方便。
雙人的刀具組也有買,8吋的主廚刀以前常用,現在大概都拿來切熟食而已。



照片是抄深夜食堂的拿坡里義大利麵,材料只有鐵板、蛋、義大利麵、蕃茄醬。簡單來說就是鐵板麵!
ps.
要加我好友的話歡迎阿,我離五千人還很遠XD
可以留言發問煮飯問題~大歡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