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2/19

[仲介日常] 在台中尋找Y字路 篤行路柳川西路口

前兩天在紀伊國屋書店的粉絲頁看到這本
『在台灣尋找Y字路』台湾、Y字路さがし。
作者是栖来光,嫁來台灣十多年,受到橫尾忠則Y字路系列作品影響,
開始在台灣尋找Y字路的故事。

內容是中日對照,搭配照片,學習日文也非常有幫助!

而我則是受了這本書的影響,決定今天也去找一下Y字路!
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最近看屋常常會經過的
篤行路&柳川西路



Y字路給人的感覺是不知道要選左邊選右邊選哪一邊

就像人生一樣,遇到人生的岔路口的時候,到底該走哪一邊呢?


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到底對不對

但是在這個路口沒有這個困擾

因為柳川西路跟篤行路都是單行道

我覺得很有意思

你來到這邊的話柳川西路不能走,因為單行道而且逆向了

只能往篤行路走,

所以在這裡只有一種選擇,往篤行路走

所以我這陣子跟客戶報路很常用到的一句話是

「你從中華路轉篤行路比較方便,因為是單行道。」

我覺得這路口也暗示了我們

有時候人生看起來可以二選一

但是實際上你沒得選,只能走其中一條路。

套上1921年的日治時期地圖

那時候還沒看到篤行路

柳川倒是看得出來

所以日治時候這一帶是河道跟荒煙漫草吧?






在台灣尋找Y字路

內容中日對照,對學日文非常有幫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