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9/9

大堡礁一日遊

Down Under Dive Daily Tour

9/9

我星期二、九月十一就要離開澳洲了,昨天禮拜六就先到Down Under Dive的店裡面去報名一日潛水行程,我問店員,我在船上免費工作了三天,能不能給點折扣或者免費?店員說要問過老闆才行,我說那可以打給老闆問問嗎?店員說得等到禮拜一老闆來了才能問,看樣子澳洲這邊只要是下班就不聯絡呢,不像在台灣,休假還得接一堆電話問我醫務所有沒有開。
好吧,只好先付了再說,我禮拜一還是得回店裡面拿我的制服押金,到時候再問。

今天早上雖然同樣是上船,可是心境大不同,我可是有付錢的大爺呢!

早上七點四十到了碼頭,先去碼頭的櫃檯Check IN,拿出我的Open Water卡給船員看,在櫃檯的是Kim,一個韓國教練,我跟他說我是Certified Diver,他說Great!然後拿著我的橘卡(有潛水證的是橘卡,體驗潛水的是白卡)到船上,幾個熟面孔今天休假,不過其他船員多少都有看過,跟船員們打過招呼,試穿蛙鞋,我有自備面鏡,本來想拿Mares的蛙鞋,不過Size不合,只好作罷。

放好蛙鞋跟面鏡,我就到樓下享用咖啡,八點半準時出海,不用在船上忙東忙西感覺真不錯,在二樓填寫我的橘卡,今日負責有證照的人的潛水教練問我要潛幾隻,我說三支!出來了一定要潛個夠本!


聽教練簡單說明了一下行程,拿了我的wet suit,他們幫我挑了Scuba Pro的,比較好,果然當過船員還是有點特殊待遇,船開始減速的時候我就把防寒衣穿上,跑到樓下的裝備間著裝,等待教練指示,Certified Diver 是從船艙左側的門下水,直接從兩公尺高的側面跳下水,感覺超爽,有證照果然不一樣!

同行的是一對夫婦,不過那婦人好像有問題,先回船上,教練就帶著我們兩個人潛了一圈,澳洲不愧是動物保育做的最好的國家,大堡礁的魚多的不像話,魟魚、熱帶魚、隆頭魚、小丑魚、彩色的珊瑚,到處都是,光看魚就看不完了。

然後我再加了兩隻氣瓶,上船休息一小時候再下第二支氣瓶,一樣是看不完的魚跟珊瑚。
第二支氣瓶出水時間是12:05,上船卸裝,吃午餐,這船上的餐點每天都一樣,不過沒什麼好抱怨的,有牛排、魚排、蝦子、沙拉,都不錯吃。

接著航向第二個潛點,一樣船一停我就準備好跳下水了,這個潛點有鯊魚跟海龜,不過我沒遇到,聽說浮潛那邊有遇到,可惜啦,但一樣看了好多海洋生物,還有兩隻大魚一直跟著我們,看我們會不會餵牠們。

這支潛了40分鐘,上船後我脫掉裝備又跳下去浮潛,大堡礁真的很特別,很多礁岩距離水面都不到一公尺,真的很適合浮潛,不過今天風浪大了點,雖然有吃暈車藥不太暈,可是浪這樣上上下下還是不太舒服,我浮潛了十幾分鐘就回船上休息了。

回程就是填寫我的潛水記錄給教練簽章,喝點酒配起司,真是愜意,不過風浪大了點,還好我前面有工作三天已經習慣了,其他乘客就沒辦法適應這風浪,吐的吐、倒的倒,我則是有點累,稍微睡了一下,再醒來時已經到了港口,跟船員們拍了張合照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。

我的總費用是Daily Tour 169(包含一支氣瓶&浮潛),再船上還付了40(兩隻氣瓶),導潛30,總共239。

禮拜一的時候我去店裡面拿回我的衣服押金,剛好老闆也在,問他能不能有點折扣,老闆說因為我工作三天,所以可以免費,就拿了我的卡去刷退,不過得付20元的保險,總共退回219,太開心了,等於我潛水免費!

不過如果只是單純參加行程的話,可能直接找你住的backpacker櫃檯報名會比較便宜一點,也許是10%折扣。


DUD crews 大合照

碧海藍天

還是碧海藍天

回程的凱恩斯海景

因為會冷,在肚子塞毛巾

右邊是intro dive deck,左邊是我之前試工的snorkel deck

新增說明文字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哇 相當羨慕啊,是機運還是一切都在規劃中呢?

      二十號我也要踏上同樣的旅程,你的網誌給了我很大的激勵(雖然對的申辦白卡還是無所適從XD)

      刪除
    2. 加油阿!管他政論節目說什麼,出去看看就對了!白卡去到再申請就好啦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