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9/12

在OSAKA過境


9/11~12

我的澳洲行就要結束了,雖然很可惜沒能在袋鼠國賺到錢,也很可惜沒能在Down Under Dive工作並且學習到潛水長,不過在澳洲生活了三週的經驗是很寶貴、很特別的經驗,真的不管有錢沒錢,年輕人都該出國走走,見見市面。

我在澳洲感覺學到最多的還是語言,驗證了我的語文能力能在國外生活,並且能夠和外國人對談,也能表達出我大部分想表達的意思,而且我還可以全英語的上課,像是白卡跟First Aid的課程我都可以應付,果然十幾年的英文不是學假的,大學時的醫學相關英文大量閱讀也很有幫助。

9/11早上我收拾好行李,搭上前一天訂好的機場接駁巴士,結果下車的時候我聽錯,在國內航線的航站下車,只好拖著行李走去國際線航站,還好沒有很遠。

這次搭的是商務艙,Check In跟登機都是特殊禮遇,感覺好爽,都沒有等到,一上機就有氣泡酒可以喝,商務艙的皮製座椅比較大也比較舒服,還有電影音樂遊戲等等娛樂可以打發時間,座椅也有插頭可以充電,一整個爽度滿分阿,而且捷星的商務艙跟經濟艙只差了80澳幣吧,我覺得多加這80澳幣,在機上餐點免費享用,點心啤酒喝到飽,看兩部電影,很划算阿。


到了OSAKA轉機,因為轉機時間超過8小時,我得入境日本,本來是要睡機場,不過我想說既然來了,還是搭電車去市區看看吧,在機場用150澳幣換了10689日圓,在置物櫃寄放行李(600日圓/日),跟服務台詢問怎麼去市區,可能因為是在機場工作,服務人員的英文基本上都不錯,我問到直接搭南海電鐵去難波市區,電車單程890日圓,搭過去大約四十分鐘。

一出機場二樓就可以看到南海電鐵跟JR線,可以用自動售票機買票或者跟服務人員買票,我跳上電鐵,直接往難波NAMBA出發。

一出難波電鐵站,真是太厲害了,比台北還熱鬧的感覺,我就在商店街閒晃,這邊看看那邊看看,還吃了一碗炒麵,其實根本看不懂日文,就是看著圖片跟店員點菜,我說”ko le please.” 非常怪異的日英混語,店員看著我說ok,然後是一串日文,不過我猜應該是說明那道菜有什麼東西,看我一臉茫然,就問我”eat here? or take away?” 我說”eat here!”

炒麵送來後店員用日文說680日圓,嗯...基本的日語我還是聽的懂得,還有一些常聽到的動畫用語也是聽的懂。

吃完炒麵繼續逛街,沿著商店街走走走,路上有不少看起來像公關的男生女生,一致都穿西裝褲白襯衫還加個黑圍裙,有個男生靠近我,突然發現我聽的懂得日文還真不少,可能銀魂看多了,居然聽懂這一句!那男的說 ”小哥,我們店裡有可愛的女孩子,要不要來坐坐?”, 原來如此,這些人是酒店派出來拉人的公關阿!

大概逛到快十一點,我回到難波車站想回機場,問了服務台的人員之後才知道原來最後一般車已經走了,只好詢問附近比較便宜的旅館,櫃檯的先生很苦惱的幫我找了好幾間旅館後,找到一間膠囊旅館,good!就是這間了,來日本一定要去試試看膠囊旅館阿!

照著有點粗略的地圖加上車站服務台的指導,我居然找到這膠囊旅館,一晚要2900日圓,不過還不錯,櫃檯的大叔英文很好,鞋子要放在門口,行李要放在一樓行李區,一定要更衣才能上去,地下二樓是澡堂,二樓是居住區跟餐廳,大致上就是這樣,旅館裡還有播放成人電影,不愧是日本!

去地下室的澡堂洗澡加泡澡,回到我的小膠囊,床鋪還蠻乾淨的,睡覺的空間也不算太小,還有電視可以看,還不錯!

隔天早上我七點起來去二樓用餐區投幣買餐卷,一客300日圓的簡單早餐,是納豆配飯加味噌湯,納豆配飯吃起來實在是味道詭異,吃不習慣。

用完早餐我就整裝再往機場出發,準備回台灣了!路上有不少人醉倒在路邊,一看就知道是昨晚整晚在酒店喝酒之類的,還有些人在路邊就吐了起來,真是有活力的早晨阿。

不過日本的街道基本上蠻乾淨的,不會像台灣的看起來髒髒的,可是有些人潮聚集的地方也是有菸蒂之類的髒東西,有時候還看的道嘔吐物,怎麼這些人這麼愛喝酒呢?

回台灣下飛機後,因為沒帶什麼東西,出關超快的,本國人的櫃檯也不用排隊,原來這就是本國人回國的禮遇,真是方便,我終於回來了,台灣。


要出發了

美麗的大堡礁

大堡礁

商務飛機餐

街道一景

大阪炒麵?

炒麵店員

成人限定

很熱鬧的街道

ZARA

那個大摩天輪在機場也看得到

很多膠囊

膠囊旅館

一定要穿這樣子才能去睡覺喔!

土地公廟

偶而會出現醉倒的人

早晨的日本街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