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4/25

我家的嘟嘟




      嘟嘟是臘腸狗,母的,撿到的時候獸醫說七歲,養了七年,再帶去給獸醫看,還是說七歲,以我的目測大概十一、二歲。
        嘟嘟是我老婆剛做仲介那時候,在科博館撿到的,某天駐點的時候,嘟嘟搖搖晃晃的走過來,身上沒有項圈,也許是被丟掉吧。後來幾個同事輪流收留嘟嘟,最後是我老婆養了。
        嘟嘟帶去給獸醫看,有心絲蟲,吃了心絲蟲藥,整天病厭厭的,過了一個禮拜才比較好,剛撿到時候才6公斤,最近一次量已經10公斤了,標準臘腸狗,長60公分。
        剛來的時候,嘟嘟對什麼都很害怕,而且我老婆當時第一次養狗,只好先把嘟嘟關在籠子裡,常常都會踩到自己的大便,後來發現牠會聞報紙的味道大便,就把牠放出來養,在陽台鋪上報紙,自己會乖乖去陽台大便尿尿,大概是有訓練過吧。
        養了一陣子,發現嘟嘟很會接東西吃,也算是一項特技,其他什麼坐下握手躺下通通教不會,而且不能用手拿東西給牠吃,會被咬到,明明阿布那麼大一隻吃東西就很溫柔,這麼小隻的臘腸狗反而吃東西很暴力。

        有時候會帶嘟嘟回斗六,後來要回斗六,我媽總是會問:「阿嘟嘟有沒有要回來?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