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4/25

加油站小黑


       我爸媽都會帶著小黑、阿布跟元氣去河堤散步,大概三年前開始,我媽會在散步的時候順便餵餵流浪狗,後來有隻小黑,河堤小黑,生了一窩小狗,我媽就把小黑帶去結紮再放回河堤。

        河堤小黑很聰明,認得我媽開的15年白色老MARCH,每次看到車來都很開心,甚至會跳上車頂,跳上跳下,河堤小黑瘦瘦高高,大概比拉布拉多還高一些。

        河堤小黑的一窩小狗大概兩個月大的時候,可能長得可愛,去餵食的時候,原本五隻,每過幾天就會少一隻,到後來剩下一隻警戒心比較重的小狗跟著河堤小黑,但是最後也不見了,我想,應該是路人看到覺得可愛帶回去養了吧。

        後來河堤小黑大概自己一隻待在河堤覺得寂寞,不知怎麼找到的,有一天居然自己出現在我們家門口,看到我媽一樣開心,但是河堤小黑沒辦法在巷子留下來,因為小黑總是會把河堤小黑趕走。

        河堤小黑看這巷子待不下去,又開始流浪,到了我家附近的加油站,,加油站的員工會拿炸雞給河堤小黑吃,大概是伙食比我們家的乾飼料好吃,就在加油站住了下來,我媽去加油的時候河堤小黑總是會搖著尾巴過來打招呼。

        從此河堤小黑可以改名加油站小黑。

        每隻流浪狗都有牠的故事,只是我們沒有發掘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