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21

我要澳洲白卡!

2015/7/21更新



有考到但是無緣用到的白卡

這篇關於澳洲白卡的文章在我的部落格一直都很熱門,當初線上測驗全英文做了第三次才通過,後來拿到卡片,覺得澳洲的證照有夠簡陋的,一張護貝卡,手寫卡片,就這樣,上面寫著卡號、取得日期、姓名。
我隨便一張救生員證都看起來比白卡豪華!


2012/8/25
我是在  http://www.narbiltraining.edu.au/  考的白卡


今天繼續處理白卡,上網把考卷做完,最後的30題Final test我考了三次,第一次錯兩題,第二次錯一題,第三次才全對,這白卡考試要全對才能發卡,總共通過考試時間大約是五小時,感覺像是台灣的勞工安全衛生法規之類。

然後挑戰來了!因為這考試需要見證人,所以我打電話問了harry能不能當我的見證,他說ok,然後我才開始做測驗,之後把測驗完成的表格列印出來,請harry簽名,在跑去隔壁的網咖掃描上傳(4AUD),再email給NT,過了五分鐘馬上收到回復,說我的檔案太小,需要更大的圖檔(剛才用mac寄,被自動縮圖),還說需要Justice & Peace的認證才可以,原來表格上jp那一欄是指這個。

各地Justice of Peace的駐點位置


OFFICEWORK  可掃描影印的辦公文具大賣場

上網搜尋了離我最近的jp,剛好central mall 有個服務台是每週二、六的1100~1400開放服務,趕快吃了點午餐就過去請那邊的人員幫我認證。


在jp蓋好章(free),認證完我的護照影本&申請表格,再回到網咖掃描檔案(3AUD),把檔案做成PDF檔,再次email,希望這次會成功申請!

後記:email後一個禮拜就拿到白卡了



希望能夠成功!

2015/1/1更新
增加搜尋JP的位置鏈結
後來應徵砍樹員的工作都沒有接到回應
而且電話也打不通

當時白卡申請表在見證人簽名(應該是隨便找個朋友幫忙簽都可以)
又去找JP簽名,記得簽名欄的位置要留到JP那邊再簽給他看
然後掃描,原檔上傳
審核就通過了
大約一週後白卡就寄來了

2015/6/12
增加 Cairns Officework 位置
這邊有冷氣吹,可以掃描影印列印,還有免費wifi,超方便
不過要注意一點,我的NAB 簽帳卡在澳洲的時候被盜刷,雖然只有1元2元澳幣
懷疑是officework的wifi有問題




在Cairns 沒人早起

Sunset in Cairns

Rocky, Ryo, Rigato

Pelik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