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28

[嘿牌醫官] 當兵遇到鬼 壹+貳

當兵遇到鬼

或多或少,每個人都有可能在當兵的時候碰到靈異體驗,尤其像我這種自己一個睡在醫務所的醫官,偶而還要一個人留守,似乎機率更高了點。
當兵四年我一共碰過四次。

第一次+第二次 在醫務所碰到


大家可以看一下,上面是醫務所平面圖,最裡面是病房,中間是醫官寢室,平常嘿牌醫官在診間看診開藥,晚上就睡在醫務所,偶而會有半夜的急診病患,跟急診室醫師比起來,還算輕鬆,來當兵的都好手好腳,早睡早起身體健康,不太會有什麼大病,真的有狀況就趕快轉診後送。


記得那天只是一個平常的夜晚,我按照課表十點躺好睡覺,睡到凌晨三點,突然聽到有人敲門,正門口有個阿兵哥的聲音喊『報告!醫官在嗎?』,然後有開門進來的聲音。

房間的隔間都是薄木板,所以聲音都聽的很清楚,我聽到有人敲門就醒來準備要看看是什麼情形了。

套上藍白拖,走出我的醫官寢,咦?怎麼沒人?門也關著。

當時二連在醫務所旁邊,安全士官基本上都盯著我醫務所前方的空地,我就出去問站哨的安官。

「剛剛有人敲我醫務所的門嗎?」

「沒有呢,醫官,怎麼還沒睡?」

「幹,我剛剛聽到有人敲我的門要看診,我就起來了。」

「醫官,你這樣講我會害怕!我還要站一小時呢!」

隔天早上二連每個人都跑來問我是不是遇到鬼了。
到了中午吃飯,連營長都問我是不是遇到鬼了,要不要去拜拜。

這是第一次。

過了幾天,又是一樣三點,我莫名其妙醒來,一樣聽到『報告!醫官在嗎?』。

我決定在床上稍微聽一下,我聽到有人推開醫務所大門,然後
腳步聲經過我寢室門口,最後打開裡面病房的門。

怪了,今天沒人留在病房睡覺阿,是誰跑進來?

我起身,開門往走廊看,大門關著,病房門也關著,走到病房,開門往裡看,咦?沒人!

我又去問二連站哨的,一樣沒有人來敲我的門。

這次消息傳的更快,營長早上就問我是不是又碰到了。

然後叫我休假記得去拜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