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4

[嘿牌醫官]當兵遇到鬼 參+肆

查哨遇到鬼

對,醫官也要查哨,我是全營區最老的中尉醫官(驕傲)。

某天恰巧又被排到01時~03時要查哨,那時候我們營區已經從北大搬到南大了,查哨範圍減少很多,以前南北大一起查,需要一個半小時才能查完,剩下南大以後就很快了,騎腳踏車,大概一小時可以查完,不認真的話四十分鐘可以查完。

這個是營區空照圖,畢竟是軍事基地,就不亂標了,這個google都看的到。

那天我前面十幾個哨點都查完了,剩下最後一個最遠、最偏僻的彈庫。


去這個彈庫要經過小橋流水、一段充滿樹林的小路、而且營區內,沒有路燈。

大概是凌晨2時30分左右,我往第三個彈庫騎去,靠著腳踏車前的手電筒勉強看著道路,沒有月光。

遠遠大概30公尺的地方,我看到有個白色的朦朧身影,在往前進,大概跟我騎腳踏車的車速差不多。

我心理第一個念頭是,誰阿?這麼晚查哨還穿運動服?

過了兩秒我才驚覺,幹,我不就是查哨官嗎?那個是誰?

後來我跟在那個白色身影後方騎了約三十秒,看他消失在彈庫的方向。

我到彈庫的時候,遠遠傳來:「站住!口令!誰!」哨兵熟悉的問話。

一道自動感應的探照燈打在彈庫哨口前方。

「查哨官啦!」我說。

「醫官好!」哨兵看到我左臂的紅十字。

「剛剛有人過來這邊嗎?」我問。

「沒有呢!醫官。只有你來查哨。」哨兵回答。

「嗯,很好,我剛剛看到有個白白的東西在我前面不遠處,往你們這彈庫的方向消失。」兩個衛哨兵互看一眼。

隔天早上早餐時間回報前一晚查哨結果。

負責那個彈庫的連長跑來問我,你又看到鬼喔?

聽說後來那個彈庫排衛哨的情形非常踴躍!人人都自願排02~04這一班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到鬼-肆

大概是我們營區從北大搬到南大沒多久的事。

我們營的停車區是在靠近南邊圍牆的地方,走回營舍有一小段距離,要經過一堆雜草跟空營舍。

就在某天我11點多收假回到營區,停好車往回走的時候。

遠遠看到一連跟二連,營舍中間的空地有個白色的身影,大概跟騎腳踏車差不多的速度,由右至左穿過去。

我第一個想法是,哦?查哨的阿?怎麼穿運動服?

後來想想,不太對,才11點,查哨的應該還沒來,而且不太可能從坑坑洞洞的營舍中間騎過去,那邊還有曬衣場,會撞到竿子。

然後我抱著查證的心態,走去一連問安官,剛剛有沒有騎腳踏車的人經過?

「沒有呢醫官,沒人經過。」

嗯,很好,又看到一次,以上就是我在營區看到鬼的四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