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7

[嘿牌醫官] 老是嘴破沒藥醫?

以前在部隊早睡早起定時運動,比較沒有嘴破的困擾。

退伍後大約都12點睡8點起,可能飲食也比較不定時,現在每個月都會嘴破一次,每次都要破10~14天才會完全好,然後過半個月再破一次,根本就月經型嘴破!我都快懷疑是有口腔癌了!

口內膏有效嗎?

市面上藥局買的到的口內膏我幾乎都試過了,康寧樂、利口炎、口潰舒,還有一個日本來的大正口內貼,通通沒效果!

只有剛擦的時候因為藥膏封住傷口,幾分鐘內可以紓緩,但是過一會就得補藥膏,一天要擦個七八次,還會黏黏的,有夠難用!






漱口水

後來查了一些資料,結合我學過的一點傷口護理經驗,嘴破好的慢,我推論是口腔內的細菌造成傷口重複感染發炎,造成復原的慢又紅腫熱痛。

那如果把口腔內徹底殺菌消毒呢?

我想到用漱口水照三餐用,全聯可以買到的漱口水我都試過一遍了,真的有效!

目前雖然每月還是會嘴破,不過頻率已經降低,大概兩個月破一次,有用漱口水的話大概5-7天會痊癒,比以前沒有用漱口水快很多!


漱口水使用心得

李施德霖

有含酒精,有些醫師會建議不要含酒精的,不過我覺得李施德霖殺菌優,可能是酒精的關係,口感辣辣,對傷口刺激性中等。

百齡

口感微辣,綠茶味怪怪的,殺菌效果中等。

舒酸定

很辣、非常辣、對傷口非常刺激,說明上寫要含1分鐘,有傷口的話痛到10秒都含不住。

德恩奈

不含酒精,口感溫和,不辣,對傷口刺激性很小,不過殺菌效果感覺中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