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29

[房仲心得]如果房價還會跌,為什麼自住該買房?


為什麼要買房?

1. 結婚要用。

2. 對方父母說沒房不要想結婚。

3. 在工作地點附近的小套房窩了五年終於想買房。

4. 繳房貸比繳租金划算。

5. 因為大家都有房子,所以我也要買一棟。

6. 人生就是該有棟房子終老一生。

7. 錢存夠了就是要買房阿,不然要幹嘛?


自住什麼時間買都沒關係?


常看到有些報導寫,自住什麼時間買房,價格高低都沒關係。

我覺得只對一半,如果今年買2000萬,明年"確定"會跌到1500萬,那當然有差。

如果只是今年2000萬,明年"可能"跌到1900萬,那還真的很難說,如果有喜歡,當然趕快買。有喜歡到,不趕快買,就被別人買走啦!

有個買方認為房子就是要住一輩子,戰戰兢兢的看了五年的房子,房價從15萬漲到21萬,買不下手,總是在嚷嚷著以前才多少錢,不能接受行情價,偶而出個斡旋談價格也都出那個買不到的價格,跟屋主喊著明年會跌多少。

有個買方能接受市場行情價,同一個社區買了兩間,五年前一坪15萬,買!今年一坪21萬,買!我問他怎麼能接受這樣的行情價? 

他說:「我買來就是自己要住,不住就拿來收租,房價跌我不要賣就好,房價漲我也沒想賣。我買來放口袋而已,漲跌沒我的事。如果哪天真的需要用錢,就跟股票一樣,照行情賣,房子換現金而已。」

真實案例


有個中年婦人買了一間北區公所前面的電梯華廈,大概五年前吧,那時候開價298萬,她很喜歡,只把零頭去掉,就用290萬買,別人都笑說她買貴了,她笑笑說「不會啦,喜歡就好。」

到了今年,她的房子可以賣400萬多一些,所以她算是買貴還是買便宜?


讀者分享


養兒子不如養房子,因為以後,房子增殖後會養你,兒子長大後不一定養你。

你有房子,兒子會孝順你;你沒房子,兒子會嫌棄你。

買房就像買車一樣


就像買車一樣,總是會有更新更貴的車款推出,可是我就是喜歡2014年的GLK。

業務說明年會改款,我沒興趣,我就是喜歡那個方方的外型,休旅的感覺。

業務又說,明年價格會低一些,可是我就是想要一週後開到我想要的白色GLK,買!

買房就像娶老婆一樣


有喜歡到,到了適婚年齡,就該趕快取回家,什麼長輩算命說你三年後才會結婚,或者算命說你要到後年才有好日子適合結婚,我哪知道等到那時候我女朋友會不會變成別人的老婆?所以有喜歡就趕快去登記起來娶回家嫁過去,不要等了!

所以


你還在找那間100分的人生唯一一間房子嗎?

找不到的,放棄吧,人生可以只有一個老婆,但是不該只有一間房子,也不會只有一台車,一間房子要住一輩子,可能嗎?

看到有喜歡的,薪水負擔得起,就趕快買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