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/13

退伍很久後有感

楊醫師的活動問答寫到一段話:

如何評估創業「成功」與「創業成功」的可能性?

『試問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,我不可能如您預期的面面俱到回答您。您可以先幫自己的成功下定義:年薪百萬、不必熬夜、每周有三天可以上健身房、全年不掛病號、陪父母、陪另一半過生日、每年看 12 部院線電影等,然後您如果創業了,是不是因此能符合,如果能符合,我認為就成功了。』



這兩天偶然登入我的evernote

看到一段我在2012/6/4退伍前一天寫下的感想


 從桃園回台中的路上,一路從桃園,經過中壢、湖口、后里、大雅,四年來充滿回憶的軍旅生涯,四年的軍醫官,其實沒看過多少受傷的阿兵哥,也沒遇過什麼壯烈淒慘的流血場面,頂多就是幾個頑皮的弟兄去推玻璃門然後手割到之類,要不然就是有人在營外犁田,回來包紮換藥兩個多小時,還有一次印象深刻是有個弟兄出營區就被圍毆,那是我第一次處理骨折,還好以前學的繃帶術沒白費。


    其實仔細想想,裝死來醫務所要個全休或者轉診的人還比真的生病的人要多,或者是聽到我要開藥給他們吃,都寧願去外面的診所或者醫院拿藥,明明就都是一樣的成份,怎麼都沒人要聽醫官的話呢?

    每次想要開救護車出去急診,都得層層上報,搞到最後還是得開自己的車出去,誠心的建議以後近來當軍醫的學弟妹們,買台三菱得立卡回來自己改裝成救護車,出門送急診還不用派車單!多好阿!不過油錢沒有補助喔!

    從桃園回來的路上,開在漆黑的高速公路,每台車都有個目標,但好像又不那麼確定。


    我,從6/5 零時退伍生效,我,人生的下一個交流道,在哪裡?

仔細回想
那時候我想從部隊退伍
當兵四年後的人生目標:
1 晚上可以在家睡覺,
2. 可以跟老婆一起工作、
3.可以想出國就出國,不必國防部核准、
4.可以每天使用3C產品

現在看起來,倒是都做到了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