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/7

一個賣房子的Growth hack 心得

報這堂課的時候有思考過,對我賣房子有幫助嗎?可能改站牌,做更吸引人的文案有幫助,在網路銷售這部分,只有591這個平台可以選擇,大概該照片拍漂亮一點,文案寫得吸引人一點就是極限了。而我們中信房屋的官網,那根本就是個悲劇。


課程大多是介紹網站文案,網站流程跟設計如何緊緊抓住顧客的心。

上課中讓我第一個想到可以改善的是我的工作流程,像是買方流程、賣方流程、開發案件流程,甚至是我的每日工作流程,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老闆也常問我要不要接店長,我在公司只是個資歷三年的小業務,跟其他動輒ㄧ、二十年經歷的同事怎麼比?目前我自認沒辦法以經歷服人,老鳥們怎麼會聽我的呢?

日前591網站開放了一個線上即時問答的功能,很聰明,讓每個房仲人員成為他自己的線上客服,也許可以試試這個新功能能帶來怎麼樣的買方。

而xdite 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說了,不好的產品,再怎麼Growth Hack都無效,就讓我想到,那些彎嘴流眼油的爛房子,可能真的就是賣不掉也沒救了。

而在流失客的部份,我想的是該怎麼抓回那些我放掉的客人,也許再回頭打電話給客戶扣他們來看房子有用,但是當我手上沒有他們要的產品的時候,客戶一樣調頭就走,但是把以前有打電話進來詢問過的客戶,再做一次電話約看跟行銷,應該是會有作用,很值得一試,也許裡面就有金條!

課堂中提到xdite 最愛的鐵板燒,「正妹服務生」的厲害服務是讓他不斷回頭吃同間店的因素,讓我聯想到之前去福岡吃博多華味鳥的經驗,由職人等級的「女將」為你桌邊服務,像是在欣賞一場華麗的上菜秀,就算我們都不懂日文,還是覺得服務滿分,雖然一個人五千日幣有點貴,但還是讓我們乖乖掏錢連吃兩晚,那個湯頭真的好好喝,女將是日本極致服務的體現。







客戶購買後維護的部分,我們目前的做法都還是傳統的年節送禮,大致上效果還不錯,如果想要學特斯拉賣車那樣,介紹新客戶成交買新車就送一千美金,不就跟我們的中人文化相當接近嗎?

如何讓客戶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對我有興趣,想要跟我問房子或買房子,就是我重要的landing page,所以591上才會有仲介人員的頭像,至少可以知道這個人是圓是扁,而文案內容,加上精美的照片就是我的on boarding,最後如何讓客戶想要拿起電話打給我call to action,又是另外一門學問。

銷售後如何讓客戶滿意,並且推薦分享他人來跟我買房子,Referral的部分,我想我還可以再加強,至少要要做到跟我買過房子或賣過房子的客戶都能誠心說出「那個簡孟儒很厲害,你給他賣就對了!」

以上幾點都能做到,我大概就升級top sales了!

現在這個時代,網路正吞噬著一切,感謝楊醫師的推薦,來上xdite 的growth hack 心法班,讓你快速了解網路世界的行銷手法,一步步拆解那些營業額幾百億的網站行銷,檢視你自己的產品跟服務流程,找出癥結點,對增加自家產品的銷售業績,絕對有幫助!


後續補充:
課後觀察我的591物件,之前有分享過591的瀏覽率比其他售屋網站高很多:


1. 租件的瀏覽率: 手機版>電腦版
2. 出售的瀏覽率: 電腦版>手機版



而且比率都是2:1

所以,出租廣告要下在手機版

出售廣告要下在電腦版

好友YaFang CHOU結論:

低頭族租房子、寄人籬下低著頭

抬頭族買房子、老子有錢抬起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