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8/22

出發去澳洲!打工度假!


8/22

飛機轟隆隆的離開桃園機場,像是要逃離這過去四年的囚禁,退伍後第一次感到自由,上次離開台灣已是國中時的事情,鄰座的阿姨是嫁到日本的台灣人,念過文化大學,跟我說機上的餐點不好吃,我說,能比部隊遭到哪去呢?不過餐點送來的時候還真的不怎麼樣,空服員的英文口音濃厚,看起來像馬來西亞人,問我的名字,nim? 我說,my name? 她說,yes! 原來是要確認餐點。

飛了兩小時半,抵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,到處是不熟悉的語言,但是過境大廳的免稅店倒是跟桃園機場差不多,而且還有STARBUCKS! 找不到免費WIFI網路,用公眾上網區的日文介面電腦發了封MAIL給她,用笨拙的英文問候,並報告我過會兒要去轉機,真新鮮。

其實日文也沒那麼陌生,我發現過境檢查站的檢查員,雖然有日文口音,但是英文比飛機上的空姐還容易理解,果然是高文化水準的國家,或許我也帶著濃濃的臺灣腔?轉機時檢查員跟我說保溫杯中的飲料要倒掉,後來我在大廳裡轉來轉去,找不到飲水機,後來才想到,日本的水好像都是直接飲用,就去廁所裝水,味道還ok,沒什麼氯味。

平常動畫看多了,日文可以摘頭去尾聽懂一點點,而且機場到處都有簡體字、漢字、英文夾雜的標示,挺好理解的。

這次的澳洲行,似乎沒想像中的困難。
GO!
感謝my Baby給我送機



過境關西機場
捷星登機門這邊沒啥人
5AM at Cairns Airport Front Door


7AM at Cairns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